ID518912836

刀剑乱舞长蜂
梦间集燕蛇
霹雳布袋戏意绮,双秀,最九

可以叫我狸,小狸,阿狸
佛系产出,偶尔失踪

【恋】(飞燕×灵蛇)

嗯🤔🤔🤔飞燕这个时候应该还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吧(吧唧吧唧……jpd.)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飞燕端着沏好的茶和点心走向院子,这个时候灵蛇多数是在院子里看书的。他低着头看着盘里小巧玲珑的点心,这是灵蛇带他去江南的途中曾吃过的一种小点心——粉红色,小小的一块,软软糯糯的。飞燕并不喜欢这种口感,也不爱吃甜食,但他发现灵蛇偏爱这种甜点。





以前在外用膳后灵蛇都会点上一盘小点心,一手撑着下巴,一边吃着点心一边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,眼睑微微瞌上,略长的睫毛就在眼下投出一片阴影,悠闲地就好像要这么睡着了一般。






而这点心是他们在小镇逗留的那几日里,飞燕偷偷跑去跟点心师傅学习如何做的,还被点心师傅调侃说这是学了要去讨哪位姑娘的芳心,肯这样用心的小伙子可不常见啊。飞燕听了后红了脸,低下头不说话了……






他也是后来才知道这点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——玲珑相思糕。又因为主要食材是红豆,所以寻常百姓习惯叫它红豆糕。






想着想着,飞燕就走到了院中,远远望去灵蛇果然在桌边看书。这几日春光正好,灵蛇也十分愿意在用完午膳后去院子看会儿闲书,活动活动。






阳光透过层层茂密的树叶缝隙撒在他周身,那一头卷曲金黄的发也愈发显的温暖柔软起来,斑驳的光影使来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可飞燕不由自主就想起了那人温柔恬静的脸。






温柔,恬静,这可和灵蛇搭不上边,可那又确确实实是属于灵蛇的,只是旁人绝不会看见罢了。






轻轻走到灵蛇身边,飞燕发现他正闭着眼,呼吸绵长。也不知是阳光太暖,还是花太芬芳,气氛正好,只见飞燕手上任端着托盘,弯下腰,轻轻地靠近灵蛇的脸颊,嘴唇迅速地碰了碰他温热的脸颊,然后悄然退开。












等灵蛇睁开眼后,只见案几上摆着精致的点心和清香的热茶,而端茶的人早已不见踪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